close

因為之後出國要開車,七月去上了駕訓班,整個趕鴨子上架,不考過不行XD

我在網路上搜尋許久,板橋的駕訓班實在不多,大部分都在亞東醫院一帶,住在新埔、江子翠站這邊的要到亞東醫院反而更不方便...

 

一開始是搜尋到「大明駕訓班-板橋報名處」這個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min3322/ 按讚數少得可憐...然後搜尋ptt上大明駕訓班的評價也是少得可憐...

唯一有賣點的就是google map上的評價不錯,這對駕訓班來說很難得。

所以我就先用line詢問細節以及價格(line:0935683236),同時間我還詢問了海山、大中華、板新駕訓班,但...他們要馬沒交通接送,要馬要加錢。

(有圖有真相)

螢幕快照 2017-07-31 下午5.00.58.png

所以,當初會選擇大明駕訓班,其實是沒有其他選擇了(到底有多不甘願)。

 

之所以選大明駕訓班,還有另個原因。他可以「平日一週上兩次課,一次2小時」。

對我來說很適合,因為我不想要一週上五天的課,又不想占用到假日的時間。

原本的如意算盤是這樣,早上7點接送到駕訓班,上課近2小時,早上9點上捷運,將將好!實際運作起來還是有難度的...。

 

新埔/江子翠接送到五股大明駕訓班的時間約15-20分鐘,教練是開一般轎車來載,所以人數不多,一台車加教練就4個人。

我總共搭交通車6次,教練有載我去台北車站2次、公司附近1次、其他3次都到江子翠,

大概有一半的機率上班會遲到,所以建議最好10點前都沒事再來報這個班次。

(補充說明:當時到江子翠的交通車是老闆徐教練負責,在前一兩次他會比較熱心說明與推銷。不過他的話大概聽聽就好,大部分都不會發生只是耳朵業障重。例如會讓你有自己開車練習這段接駁的路線。或原先說可以載我到台北市,後來也都是回江子翠,於是我上班就遲到惹。)

 

確定要報名後,打電話到駕訓班確認細節( 02 2291-1999 ),會請你自行去體檢,正式上課那天帶全額現金、身分證、照片


♪ 以下是我的學開車流水帳紀錄:

 

第一次:完全沒開到車,先看影片,然後上教練車稍微了解一下,就趕去搭交通車了。

第二次:前進後退、倒車入庫、路邊停車。

第三次:路邊停車、上坡停車、繞外圈。

第四次:S型、場內練習。

第五次(4小時):場內練習、道路駕駛。

第六次:場內練習。

第七次(4小時):場內練習、道路駕駛。

(標註4小時以外的課,都是上1.5~2小時。)

 

我並沒有特別指定教練,被分配到的是「8號黃文宏教練」,我十分的推薦我的教練~

他從來沒有罵過我,當然也沒有罵過其他人,偏向苦口婆心的碎念類型XD

而且常常被稱讚,我第一次做某個動作做成功,就會被稱讚,如果做兩次才成功,也會被稱讚XDD

其實他大概就是說:「你看你做一次就成功了,很不錯啊。」

 

他也不會硬性規定你一定要照著他做,只要動作ok就可以了,

我覺得這樣彈性的教學對我之後上路也有幫助,畢竟很多時候就是憑經驗和感覺。

 

上課進度也會在你能夠負擔的範圍內,前一個做到ok之後,才會教下一個,每個人的上課進度也都不同。

第二、三、四次上課,坐在車上的時間較多,之後除了道路駕駛之外,大部分都是自己練習。

我滿喜歡講話的,教練感覺也滿喜歡聊天的,通常就問一些遇到的問題、實際考試的流程...這類的。

8號黃教練其實是很新的教練,希望他的教學熱忱不要被消磨掉XD


♪ 考試流程

分成三階段:筆試、路考(場內)、道考(場外)

 

筆試(其實是電腦考試),統一在監理所,可以選擇向駕訓班買車票來回150元,一起搭遊覽車,或是自行來回。

筆試基本上就是看看駕訓班發的講義,再搭配「考駕照」這個app模擬測驗,就沒啥問題了。

 

路考跟道考的順序會先公佈,路考先結束才會道考,各有不同的考官。

我的順序超、後、面、的,我們60幾個人考試,我的路考是倒數第4個考的...終於全考完已經下午1點。

大明駕訓班是原車原場考照,所以就跟平常練習的時候一樣。

路考時我竟然壓到平常都不會壓到的上坡管線!!!幸好只扣16分我還是過關了。

 

原本以為道考很難,後來發現反而是最輕鬆的一關XD

據說第一次道路駕駛考試的時候,因為抓太嚴大家都考不過,後來就是大概大概就好。

基本上你前3分鐘就決定你道考會不會過,所以基本的檢查、二段式上車門、繫安全帶等等有做到,不要亂撞安全島就ok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